Events

合成無限的創意-iGEM合成生物學競賽座談會暨經驗分享

1
本次The Investigator Taiwan力邀國內三校的iGEM代表隊伍至中國醫藥大學,希望來與中部的朋友們分享他們參與國際性生物競賽的心路歷程與成果展示,也藉此推廣合成生物學之概念給予泛生物領域的朋友們,而盼彼此能與此次活動中相互地交流與學習。
報名網址:http://goo.gl/EPlZEH
※活動資訊:
地點:中國醫藥大學 立夫教學大樓一樓 102講堂
時間:2014/10/04 Sat. 14:00-17:00
主辦單位:The Investigator-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

※講者資訊:
國立陽明大學-張傳雄老師
張老師領軍的團隊為台灣第一個參加iGEM的隊伍,從2007年帶領陽明iGEM代表隊伍至今,多次打入決賽,也為台灣摘下多面金牌,其成果獲得國際的注目與肯定。
國立交通大學-陳文亮老師
陳老師於2013年帶領交大的iGEM代表隊伍,由18名學生所組成的「NCTU Formosa」團隊,以「E.colightuner」系統為題,於「2013年亞太區國際基因工程設計競賽」(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iGEM)中大放異彩,獲得裁判青睞,奪下亞太區冠軍佳績。
國立台灣大學-台灣大學2014年iGEM代表隊伍
台大iGEM隊伍,是由一群對科學充滿熱情的大學生所組成的。成員從生化科技系,跨足到醫學系,並結合電機系,使團隊在各種不同面向的研發,都如魚得水。
團隊對於目前正夯的化粧品產業非常感興趣。像是美白藥品,去除角質素,甚至是直接能利用皮表由之產生香味的方法,都是團隊好奇的領域。投入大量的時間思考與研究,希望能藉由合成生物學技術,開創出具有突破且創新性的化妝品世代。此外台大iGEM特別為了這門競賽而開創了一門特殊課程。在課程中學員將會學習有關如何將研究主題Present得更好,吸引大眾的注意力。同時也開設了商業部門,由資深學長姐教導,將研究的主題產業化!

About the author

Avatar

Investigator團隊

2013年,憑著一股對學術研究的熱忱,一群海內外學生與社會新鮮人成立了「The Investigator Taiwan 臺灣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幾年來社群持續成長,到現在成員超過百名,背景橫跨基礎研究、臨床、產業各領域。我們透過經營平台、生醫報導與活動交流、協助媒合學習對象等多元面向,為臺灣的生醫領域創造了許多正面價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