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8 INVESTIGATOR 大師趨勢論壇-病毒、疫苗與癌症預防

【演講資訊】 🔸 報名已額滿,感謝大家踴躍參與! 🔸

✨ 講者:吳子丑院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中心)

✨ 講題:Past, Now and Future in HPV:

              From Cancer Research to Vaccine Development

🎙 與談嘉賓:彭汪嘉康院士(臺北醫學大學臺北癌症中心)、閻雲講座教授(臺北醫學大學)、王鵬惠主任(臺北榮民總醫院)

📍 日期:2018年07月06日(五)

📍 地點:集思臺大會議中心-米開朗基羅廳(臺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 講題內容:

     病毒的橫行,造成了人類許多疾病的發生,至今科學家們也正致力於開發對抗病毒的利器。今年的論壇我們特別 邀請到吳子丑院士來與我們分享他和人類乳突病毒奮戰的研究歷程,帶領我們透視病毒與癌症的關係,並運用轉譯醫學的方式來開發出疫苗,力抗橫行於婦女的子宮頸癌,加速讓人類世界少一種癌症。

    本次論壇也邀請到「臺灣癌症之母」的彭汪嘉康院士、有著豐富癌症藥物研發經驗的閻雲教授,以及具有婦癌專長的王鵬惠主任醫師來一同進行與談,透過基礎科學與臨床醫學的對話,讓社會大眾能更全面性的了解癌症醫學的最新研究進展和如何防治癌症。

📌 論壇議程

     19:10-19:30 入場

     19:30-19:40 嘉賓致詞 

     19:40-20:20 演講

     20:20-20:50 與談

     20:50-21:00 Q&A

▪ 主辦單位:臺灣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The Investigator Taiwan)

▪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生化科技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

 

🔍 吳子丑院士的研究室網頁:

http://pathology.jhu.edu/tclab/home.cfm

 

🔸 報名已額滿,感謝大家踴躍參與! 🔸

About the author

Avatar

Investigator團隊

2013年,憑著一股對學術研究的熱忱,一群海內外學生與社會新鮮人成立了「The Investigator Taiwan 臺灣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幾年來社群持續成長,到現在成員超過百名,背景橫跨基礎研究、臨床、產業各領域。我們透過經營平台、生醫報導與活動交流、協助媒合學習對象等多元面向,為臺灣的生醫領域創造了許多正面價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