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2018


INVESTIGATOR | 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



Our Vision

     2013年,憑著一股對學術研究的熱忱,一群海內外學生與社會新鮮人成立了「The Investigator Taiwan 臺灣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這五年社群持續成長,到現在成員超過百名,背景橫跨基礎研究、臨床、產業各領域。我們透過經營平台、生醫報導與活動交流、協助媒合學習對象等多元面向,為臺灣的生醫領域創造了許多正面價值。

    我們已報導科學新知超過500篇,採訪產官學研前輩及學長姐逾百人,並持續舉辦各式交流活動,包含大師趨勢論壇、海外留學講座、生技青年產業交流會、臺灣生技社群交流、唐獎週協助等。歡迎有志於留學、研究與職涯發展的生醫人關注我們社群的動態,也歡迎有相同願景的生醫人加入我們行列,一起營造與展望生醫新世紀。

部門:  策劃部、學術部、活動部、秘書部


Our Team

策劃部


紀威佑


社長 | 策劃部 | 紀威佑

臺大醫院實習醫師,曾為臺大iGEM代表隊成員,曾於台大、中研院、AMC實驗室進行實習。對科普推廣與寫作有很大的興趣,希望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並做為知識的傳播者為科學社群盡一份心力。

 

 


陳恩浩 Timothy Chan En Haw


副社長 | 策劃部| 陳恩浩

畢業於長庚大學生物醫學所,目前在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免疫生物學暨表觀遺傳學所攻讀博士班,專注於癌症生物學。因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劃、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iGEM)而從大學開始流連於研究室中。熱衷於分享科學教育、生物醫學有關的知識與小故事。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跟更多有趣的夥伴對話。

 

 



創辦人 | 策劃部副召集 | 李彥德

台大醫學系、物理學系雙主修畢業,有興趣的研究領域是生物物理和系統生物學。即將前往哈佛大學攻讀工程與物理生物學博士。當初創辦Investigator的動機,是因為想創造一個更具整合性的分享平台,幫助有志於生醫研究的朋友們,更容易得到研究資訊並且找到學習對象。現在社團在歷屆成員的努力之下日漸茁壯,廣大的讀者群們也持續給予我們熱烈的反饋和支持,Investigator才能成長到今日的模樣。未來Investigator也會繼續秉持著草創時的願景,繼續為台灣生物科學領域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共同創辦人 | 蘇俊翰

臺大醫學系、物理系雙主修畢業,隨後赴劍橋大學取得生科企業碩士,目前於哈佛大學攻讀工程與物理生物學博士。熱愛學習不同領域的邏輯和語言並長期關注高等教育改革議題,在學期間企圖推動醫學生間研究風氣,進而創辦「臺灣醫學生研究通訊」電子報,爾後深覺教育與產業密不可分,開始參與生技產業實務。創立Investigator的目的是希望讓泛生科領域的同儕得以交流、成長,透過多元觀點的激盪,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曾於哈佛、約翰霍金斯、臺大、北京協和醫學院及中研院等地進行研究或臨床實習,另曾於麥肯錫公司大中華區、劍橋技轉暨育成中心以及英國新創生技公司Bicycle Therapeutics實習。


共同創辦人 | 黃筱鈞
2010自哈佛系統生物學系取得博士,現為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院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希望藉由 Investigator 平台幫助有志生物及工程跨領域研究與進入生技產業的莘莘學子。

 

 

 

指導老師 | 周成功
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教授(已退休),研究專長為訊息傳導、腫瘤生物學。

 

 

 


指導老師 | 黃韻如

新加坡國立大學癌症科學研究中心 Principal Associate,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婦產科婦癌部門 醫師。研究專長為上皮細胞可塑性對於癌細胞「幹細胞特性」 與腫瘤生長及轉移的重要性。

 

 


策劃部總召集 | 黃翊豪

目前就讀陽明大學,主修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過去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感興趣的研究領域為老化醫學、細胞訊息傳遞網絡與癌症生物學。在學間,除了對科學研究投予熱忱外,也曾於校內系學會擔任幹部,推廣與營造學術氣息;在校外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及籌辦各式講座論壇,協助生醫領域人才的培育。未來希望藉Investigator的平台,來與生醫領域的朋友們進行分享、交流、學習與成長,也盼為臺灣生醫領域的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策劃部副召集 | 魏子堂

目前於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北醫藥學系(藥師)畢業、成大藥理所碩士,台大藥理所博士畢業。大二進入北醫臨床藥學所及台大/中研院生化所,進行蛋白質純化和基因轉殖鼠之建立。碩士和博士主要研究抗癌機轉及新穎抗癌藥物之研發。對於專利申請、新藥開發、專案管理及保健食品有興趣。由於在進入研究所後深感跨領域合作的重要性,尤其”轉譯醫學”研究更要以臨床和產業需求為導向。因此,希望藉由The Investigator Taiwan為整合平台,與生醫泛領域的同儕互相交流學習,衝擊出燦爛的火花,共同打造一個生醫「新矽谷」!

ID00023


策劃部副召集 | 周致宏

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博士後研究員,從事生物資訊研究,主要為研究 MicroRNA調控網路、轉錄體學與次世代定序分析。曾經籌備亞洲青年學人生物資訊和生物體學會議 (AYRCOB) 與亞太生物資訊研討會 (APBC2015)。希望整合過去籌備會議的經驗,可以藉由 Investigator 分享平台,將一些尖端和創新的科學研究訊息分享給大家並且學習和不同研究領域的人交換想法來拓展視野。

 

 

ID00079


學術部長 | 策劃部 | 張彥安

目前為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醫師科學家學程四年級學生。2017年寒假於Duke University計仁昌老師實驗室進行短期癌症生物學研究;在校期間在生化所鄭子豪老師實驗室擔任研究助理,進行亨丁頓氏症相關分子生物學研究,並在公衛所任一安老師指導下進行台灣愛滋病流行病學研究;亦在大一時參加2014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iGEM)。希望藉由Investigator了解更多不同面向的科學研究主題,並認識對生物醫學充滿熱情的同好。

 

ID00032


學術部長 | 策劃部 | 謝典戰

就讀陽明醫學系,目前在高雄榮總實習。曾在北榮幹細胞研究室III執行科技部大專生計畫,赴Duke進行短期Cancer biology研究。參加國際基因工程競賽(iGEM)時,因緣際會獲邀至臺灣醫學生研究通訊(Investigator前身),開始撰稿和採訪,期待Investigator傳媒能持續讓更多人喜歡科學。

 

 

林映希 Yin-Hsi Lin


活動部長 | 策劃部 |林映希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目前就讀碩士班二年級。研究領域主要利用嗜甲醇酵母菌作為異源蛋白質的生產平台,以生產醫藥用蛋白質並提升其應用性。2014年iGEM合成生物學競賽臺大代表隊一員,並於2015年暑假參與生命科學院海外實習計畫,前往泰國BIOTEC實習。希望能藉由Investigator這個平台認識更多對生醫領域有興趣的朋友,共同努力使台灣生技相關產業更蓬勃。

 

周嗣堯 Sih-Yao Chow


活動部長 | 策劃部 |周嗣堯

愛車愛狗最近必須愛小孩的人。2007年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畢業並考取醫檢師執照,2009年陽明大學基因體科學研究所碩士畢業,2017年自陽明大學基因體科學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目前在內政部移民署服替代役。過去的研究領域包含病毒宿主交互作用,單分子生物物理,蛋白質工程以及結構生物學。求學階段長期參與陽明大學、台大醫學院等校與北京大學醫學部合辦之海峽兩岸醫學生交流活動,分別擔任過第一屆與第三屆陽明大學訪問團學生團長以及顧問赴北京。2013年加入Investigator,希望可以藉由持續參與這個平台拓展視野,認識更多由不同領域到生醫,或是從生醫到不同領域的人,並跟著這個平台一起成長!

 

ID00007


秘書部長 | 策劃部 | 彭奕憲

2011年畢業於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現為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系統生物與生物資訊博士候選人。曾經籌備第8-11屆亞洲青年學人生物資訊和生物體學會議(AYRCOB)。主要研究包括正常腦功能老化與阿茲海默症的功能性基因體學、致病路徑、失調基因網路。同時,探討阿茲海默症與二型糖尿病、癌症的關連性,推導新的治療對策和方法。對於腦科學、系統生物學、基因體學、轉譯醫學有興趣。希望藉由加入INVESTIGATOR這個大家庭 ,接觸到不同領域的生醫人才,並相互溝通、成長,進而達成更進一步的跨領域學習。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策劃部 | 王振宇 
臺大學生,醫學雙主修生科,一邊在醫院當路障一邊在實驗室學習,還時常妄想跑到野外觀察植物。專長為植物分類學及演化,先前在臺師大生科系種子植物分類學研究室,執行科技部大專生計畫,研究台灣紫背草屬植物的分類及雜交,目前正在轉換到臺大臨床醫學研究所,研究肝炎病毒及其演化相關議題。其他的興趣還包含民俗植物與新藥開發、攝影、結構生物學與演化。希望能在Investigator多多寫文章推廣科學新進展。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李其育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系統神經科學博士班一年級。筑波大學生物資源學系畢業,曾為實驗室浪人。希望透過大腦的探索促進科學知識的傳遞,並期待能在Investigator與其他夥伴們開啟知識的大門、拓展台灣生醫界的發展,承先啟後。

 

 

李丞釩 Bryan Lee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李承釩

台大醫學院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研究所博士班,主要研究癌症轉移的機制。目前在美國UT southwestern做研究交流。希望透過Investigator平台認識更多興趣相投的朋友,也能在科研上切磋成長。希望能跟這個大家族一起為台灣的生醫領域有所貢獻。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邱亮源

清大生命科學系,輔系物理系畢業、生物資訊暨結構所碩士。目前是凱斯西儲大學化學所博士班三年級。研究興趣是結構生物學及生物物理。希望透過investigator平台,能夠擴展視野,與來自不同生醫領域的朋友交流,並藉由撰寫科普文章,為推廣生醫研究盡一份心力。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魏廷燕

目前就讀匹茲堡大學生醫工程學系博士班。曾在不同領域的實驗室短暫流浪過。有興趣的領域很廣泛,從合成生物學、系統生物學到神經科學,還在學習的階段所以就多聽多看。加入investigator就像是在迪士尼工作一樣美夢成真,在社團裡看到更多學到更多。

 

 

ID00078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李岱穎

目前在英國牛津大學攻讀神經科學博士,主要研究興趣為系統與計算神經科學。對科普活動充滿熱忱,目前為 Pint of Science Event Manager、eLife 大使、以及 ENCODS (European Neuroscience Conference by Doctoral Students) 籌辦人等。希望能透過 Investigator 的平台和不同領域的人互相交流,並在臺灣推廣科學。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陳曦

台大生科系畢業,目前於普林斯頓大學攻讀博士班。研究領域為系統與計算神經科學,也對生物物理、 系統生物學與複雜系統感興趣。大學至UCLA暑期實習、於復旦大學研究交流、碩士班研究於中研院物理所。大學時期推動系學會學術活動、撰寫科普文章,希望對跨領域合作、科普知識的推廣盡一份心力。期待持續在Investigator社群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推廣學術訊息、分享研究經驗的過程中互相學習。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陳彥善

畢業於台大化學系,博士班畢業於凱斯西儲大學生物化學所,目前除了在學校裡研究基因調控與生殖醫學外。同時於藥廠中擔當新型胰島素開發團隊。期待在investigator中分享與學習。並有機會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葉意茹

凱斯西儲大學藥理研究所博班畢業, 現為該校博士後研究員。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為癌症抗藥性機制。感謝Investigator提供的平台能讓我吸收不同領域的新知。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呂昆霖

目前任職於長庚醫院的實習醫師,相當嚮往從基礎研究出發改善臨床上的照護與治療,也因此有了一點實驗室的學習經驗。目前主要參與風濕過敏科的世代研究,也正在規劃漿細胞相關的基礎實驗,未來預計出國修習免疫學。Investigator 一直都有熱心而優秀的成員為了推廣生醫研究而貢獻,很期待繼續跟這麼一個大家庭一起努力!

 

 


學術部


施恩潔


學術部 | 施恩潔

目前就讀於陽明醫學系,因高中與大學參與專題研究和生物學競賽的關係,對研究開始有一些了解,也認識一些熱心科學推廣的夥伴,希望能藉由investigator把有趣的研究新知分享給對生醫領域有興趣的同好。

 

 

 


學術部 | 賴怡惠

台大分醫所碩士畢業,目前博士班在學中,從事抗藥性菌株與抗生素交互作用機轉及藥物研發的研究。希望能藉由investigator的平台,分享生醫領域的相關資訊及互相交流。

 

 

 


學術部 | 童柏雅

馬偕醫學系五年級,曾經參與中研院NPAS暑期研究,目前的興趣是協助社團寫寫小新聞,認為能夠藉由investigator社團認識到許多有趣的新知&厲害的學長姊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和大家一起拓展視野以及往跨領域研究的方向前進!

 

 

 


學術部 | 姚京含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 6 年級,目前在醫院實習,並進行乳癌標靶治療的基礎研究,希望推動生命科學相關的最新發展,期望能有更多醫師投入基礎研究,當初加入The Investigator 的原因是這個社團裡聚集了各領域的人才,能夠互相交流,知曉每個領域最新的發展

 

 


學術部 | 張智鈞

清華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目前從事肝癌奈米藥物相關研究,期許自己能透過Investigator Taiwan分享自己所學到的知識。並期待透過我們的報導和活動能讓對生命科學有興趣的人們產生共鳴和迴響。最後,希望有更多人認識生物研究的奧妙和有趣之處。

 

 


學術部 | 蔡伯宜

具備醫學檢驗,藥理毒理與轉譯醫學及神經科學專長,師承李哲夫教授與陳儀莊教授。研究主軸為腦血管生物學與神經科學,參與腦血管張力調控、神經退化疾病研究。目前就讀美國印第安納醫學院,持續深入研究局部腦血流調控機制、腦循環,期盼改善神經退化性疾病並研發治療策略。

 

 


學術部 | 林伯謙

2015年畢業於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目前計畫繼續攻讀博士班。主要研究的方向為神經退化性疾病的致病機轉與藥物治療模型,未來也會繼續朝著這個領域向前邁進學習。希望藉由Investigator這個平台認識更多在基礎研究持續打拼的夥伴,期待為台灣的生醫研究環境貢獻一份心力。

 

 


學術部 | 陳尚甫

台大生科系畢業,台大分子細胞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由Investigator元老級創辦人黃筱鈞老師與中研院基因體中心呂仁老師共同指導。目前主要在中研院生醫所幹細胞核心實驗室進行研究,參與題目主要以human somatic stem cell reprogramming與transdifferentiation為主。由於先前在不同實驗室見習,對合成生物學、發育生物學、再生醫學與臨床生醫工程都稍有涉獵與興趣,期待與大家交流,跨領域迸發新想法!

 

 


學術部 | 郭曉臻

2016 年於北醫藥學系畢業,現於美國 Rutgers University 的Pharmaceutical Science PhD program 進行研究。專注與表觀遺傳學 (Epigenetics) 結合癌症預防的抗發炎路徑研究,並篩選各類Phytochemicals 作為治療標的。在大學曾參與在生物物理實驗室,觀察人工離子通道調控單一細胞移動性;參與科技部候鳥計劃將環境檢測光譜儀整合到機器人上。對跨領域研究滿有熱誠,期望在The Investigator,藉寫作和對話了解不同領域,交流之中激發創新思考,與大家一起在生醫研究領域進深更廣。

 


學術部 | 黃芝琳

目前是陽明大學基因體科學研究所碩二學生。喜歡演化的問題,期待能藉由偵測基因體序列上的變異了解生物如何適應環境。在研究所做的題目是設計統計方法偵測基因體序列上的適應特徵。很欣賞有像investigator這樣的平台促進生醫資訊流動,也希望能藉由這個平台接觸最新科學發展。

 

 

 


學術部 | 劉馨香

目前就讀陽明大學生科系四年級,喜歡的領域是神經科學。曾任系學會學術部長,辦理系上職涯講座與跨校職涯沙龍。希望在Investigator平台介紹科學新知、協助傳承前輩經驗、報導科學界的新動態。

 

 

 

吳畇芸 Yun-yun Wu


學術部 | 吳畇芸

目前就讀於國立陽明大學TIGP分子醫學學程四年級學生,在鄭子豪老師實驗室研究亨丁頓氏症相關的藥物開發與機制的研究,被老師與身邊的朋友高昂的研究熱誠影響,希望可以藉由Investigator為巨人的肩膀,了解不同研究的現況與認識更多的同好。

 

 

 

林偉強Steve Lim


學術部 |林偉強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目前在轉譯醫學實驗室研究雷公藤萃取物對心肌細胞發炎反應的抑制效果。本身對生物及醫藥領域有濃厚的興趣,也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平台將生醫領域的新知分享給更多的人,也希望認識一群有共同興趣和方向的朋友。

 

 

楊仁龍_Jen_Lung_Yang


學術部 |楊仁龍

目前就讀於東海生命科學系,在學期間參與實驗室執行分子演化之相關研究。期待透過社團與更多人交流想法與資訊,並期許能夠出一份力。

 

 

 

 

Yun-An Huang


學術部 |黃筠安

目前於比利時魯汶大學就讀神經科學博士班。研究專長為磁振造影的技術研發、功能性磁振造影之分析。大學時期是一名電機系學生,因為對於人類認知產生興趣而開始跨入醫工領域,踏上研究人類心智之途。喜歡與來自各個領域的人才交流,譬如醫學、放射、心理、電機、資工等,並從各個領域學習新知。喜歡閱讀,包含各式科普新知,因此有了機緣加入INVESTIGATOR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歡迎大家多多交流與指教。

 

蕭皓文 (Hao Wen Hsiao)


學術部 |蕭皓文

2016年自高師大生科系學士畢業,目前在中研院基因體中心擔任研究助理,研究興趣為解開抗原抗體的結構及特殊抗體依賴性細胞毒殺的機制。大學曾執行大專生研究計畫,旨在探討細菌的致病機制。現在也正在準備申請美國博士班。對於探究科學難題有濃厚的興趣。

 

 

藍冠鈞 Kuan-Chun,Lan


學術部 |藍冠鈞

交大分醫所碩士班,興趣研究領域為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癌症生物學;曾為交大iGEM代表隊成員,並參與生技新創團隊。期許在資訊龐大繁雜的現今,以社群媒體之力量分享與推廣科研領域新知,並凝聚國際與社會之各式議題的關注;於科學研究的同時,不忘社會關懷與國際認知,與各路夥伴前輩一同盡己所能貢獻社會。

 

 

任怡昕 I-Hsin Jen


學術部 |任怡昕

目前就讀清大醫工所碩二,主要研究為奈米生醫材料與癌症光熱治療。期望自己能一直享受學習並持續分享所學,加入The Investigator是為了和更多目標相同的朋友切磋學習!

 

 

 

陳帝亢 Sebastian Chen


學術部 |陳帝亢

慈濟大學醫學系,因為選修微免所免疫治療課程以及參與花蓮慈濟醫院內科研究團隊而開啟對學術寫作的興趣,也曾應邀投稿TINY NOTES臨床筆記,期許自己能夠參與更多科普推廣,以及學習從更多元的角度看待醫學。

 

 

 

高唯真 Katherine Kao


學術部 |高唯真

日本東北大學研究所。目前努力適應日本生活以及學習日文,主要專攻癌症方面基因和蛋白質的表達。對於細胞生物方面充滿的熱情及好奇,希望藉由Investigator 能與各不同領域的朋友一起學習交流。

 

 

 

鄭仕群 Zheng Shi-Qun


學術部 |鄭仕群

現(2018)為長庚大學醫學系三年級,雙主修中醫、資料科學學程。曾在wet-lab研究肝癌相關的Lnc RNA,接觸到新興的omics後,發現這種大數據整體觀更加吸引我,便踏上了基因體與生醫影像分析的dry-lab旅程。Investigator Taiwan富有自由、開源、分享的精神,是我最嚮往的價值觀,也希望能分享所知所學,與讀者一起成長。

 

 

蔡京庭 Ching-Ting Tsai


學術部 |蔡京庭

畢業於台大化學系,曾經待過中研院基因體中心及化學所,今年秋季赴美攻讀生物化學博士。過去背景包含無機材料、醣化學、有機合成,對於闡明疾病的分子機制和藥物與人體間的交互作用有很大的興趣,希望未來能投入於醫藥產業。

 

 

 

黃子瑄 Lisa Huang


學術部 |黃子瑄

畢業於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目前就讀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碩士班,主要研究方向為探討中間神經元在腦中所扮演的角色。希望藉由INVESTIGATOR,了解生醫的不同領域,和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學習成長,讓更多人發現科學的有趣。

 

 

黃惠蘭 Hui-Lan Huang

 

學術部 |黃惠蘭
畢業於台灣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碩士班, 目前於德國慕尼黑IMPRS博士學程就讀。研究專長為果蠅遺傳學, 醣類代謝途徑以及生物資訊分析。希望能透過Investigator這個平台為生物科學的傳播盡一份力, 也希望能與各個研究領域的生物同好交流, 以拓展自己思維的廣度, 與大家一同成長學習。

 

林宛瑢


學術部 |林宛瑢

目前聖路易華大機械材料系博士班在學中,研究主題是三維微環境中的癌症轉移和高通量藥篩模型。背景是生物物理和細胞力學。

 

 

 

謝佑鑫 Yu Hsin Hsieh


學術部 |謝佑鑫

台大分醫所畢業,現職為台北榮總研究助理。研究興趣為免疫細胞與發炎反應在疾病扮演之角色。希望能透過Investigator這個平台,學習新知識並認識不同背景的人。

 

 


活動部



活動部 | 楊尚蓉

台大生化科技系四年級,曾由台大薦送到UCSD一年,並在Salk Institute實習。目前在中研院生醫所進行奈米微粒相關的專題研究。曾待過分子生物、化學生物、及生物工程實驗室。對幹細胞、免疫、蛋白質藥物等有興趣,還在持續探索。

 

 

 


活動部 | 陳一雄

目前就讀臺大醫學系三年級,雙主修經濟學系,選修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學程。曾在臺大解剖所神經實驗室參與周邊神經病變的研究,同時對行為科學與動力取向精神醫學有極大興趣。希望和Investigator的夥伴們一起促進台灣生醫領域的發展。

 

 


活動部 | 甄沛勤

目前就讀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科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目前主要在臨床實習,碩士班主要研究癌症與幹細胞,現在想往生物資訊、細胞再生等領域發展!希望參與社團以後,多結交不同領域的研究人才,砥礪學習!

 

 


活動部 | 陳介偉

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TEDxLoveRiver 共同策展人。喜歡探索,好奇心旺盛。對科學的熱愛自小開始,每天都期待接受新刺激。樂於分享的精神讓我接觸了 TEDx 這個舞台,加入 Investigator 希望可以透過自身專業分享更多好玩有趣的生科人生。

 

 

 


活動部 | 楊陞

目前就讀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及生物醫學研究所,對神經科學和精神醫學充滿興趣。目前的研究主題為思覺失調症的致病機轉。

 

 

 

 

吳冠廷 Kuan Ting Wu


活動部 | 吳冠廷

現為陽明醫學系二年級( 111 級)學生,就讀學碩合一的醫學系 B 組學制;曾領導 2017 年陽明 iGEM 團隊並獲得金牌,重建、主導並規劃 Entropyspace 亂度空間諸多活動與訪談文撰寫,期盼建立一個讓醫學生研究者得以自由交流的平台。目前和朋友做些非生醫領域的 side project、撰寫部落格、學習電腦科學和邏輯學,對生物資訊學和電腦視覺辨識感興趣。希望加入 The Investigator Taiwan 後,能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和高手,讓自己有更多學習跟成長的機會。

 


活動部 | 蕭如秀

就讀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曾參與中研院暑期實習計畫。有興趣的領域很廣泛,從合成生物學、系統生物學到生物物理,還在學習的階段所以就多聽多看。因高中與大學參與專題研究和生物學競賽的關係,對研究開始有一些了解,也認識一些熱心科學推廣的夥伴,希望能藉由investigator把有趣的研究新知分享給對生醫領域有興趣的同好。

 

 


活動部 |黃品璇

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生物學士畢業,主要鑽研興趣為神經科學, 醫學微生物學及醫療人類學 (evolutionary medicine)。希望能透過此平台更加鑽研多方面向的科學研究主題, 也與其他生醫同好一起帶動在台的生醫研究交流。

 

 

黃云宣 Helen Huang


活動部 |黃云宣

畢業於台大生物科技系,曾擔任臺大畢聯會公關部長、臺大生科院院學會秘書、臺大生技系系刊部長,並且曾為臺大iGEM代表隊成員。現就職於台灣生技公司。

 

 

 

毓茹_Sharon Chen


活動部 | 陳毓茹

畢業於藥學系,後畢業於成大藥理所,現今主要投入於新藥開發的研究。熱愛科學上的新知學習,藉不斷學習和其他人交流分享;在Investigator的平台上可以與不同領域的朋友切磋,分享一點所見所聞,讓生醫上彼此沒有界線。

 

 

 

熊浩安 Hao-An Hsiung


活動部 |熊浩安

目前就讀於台大生化科技系碩士班二年級。2014年iGem合成生物學競賽台大代表隊一員,目前研究題目為酵母菌異源蛋白質表達及醱酵生產,對於生物相關的新知都非常有興趣,希望能多嘗試不同跨領域的事物,在 Investigator 這個社團認識不同背景的朋友,一起將生醫相關的知識及經驗分享出去。

 


秘書部


謝昌哲 Max Hsieh


秘書部 | 謝昌哲

東海大學生科系,長庚生物醫學研究所畢。目前任職於網路軟體開發公司。希望在 The Investigator 中,與同樣對生科有熱情的人互相交流,持續吸收科研新知,並將資訊更有效且友善的傳播給需要的人。

 

 

 

戴安順AnShun Tai


秘書部 | 戴安順

現為清大統計博士候選人。研究主要相關於臨床基因體科學,其中探討過的主題包含了基因調控網絡、癌症進化歷程以及腫瘤免疫等,藉由實驗的統計數據分析提供各種生物假說的驗證。2017年初前往匹茲堡大學訪問,在訪問期間有經手目前最新的單細胞定序實驗分析。在訪問的同時,也深刻體會到國外各個學科互相交流所碰出的火花。因此回台灣後,便想參加 Investigator來認識台灣目前生物學科的人才,也同時希望能增進自己在各領域的相關知識。

 


秘書部 | 陳哲毅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就讀北醫基因體學程,未來將繼續就讀北醫博士班。主要研究為自體免疫疾病以及抗體藥物開發。此外,亦是法米藥學教育共同創辦人。熱愛研究,故希望藉由Investigators 認識研究路上的同伴,並讓更多人對研究有興趣。

 

 


策劃部諮詢委員


ID00035


策劃部諮詢委員 | 吳季芸

台大生醫電資所畢業,目前於美國賓州大學攻讀基因體與計算生物學博士班。主要研究領域為以生物資訊方法研究基因變異在疾病中扮演的角色,未來希望能繼續進行基因體醫學的分析研究,促進個人化醫療的發展。曾先後在生命科學院及台大醫學院免疫所實習,也曾經參與泰國國家遺傳工程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BIOTEC)的暑期實習計畫。希望藉由Investigator這個平台,認識更多對生物領域有熱忱的人,集結彼此的想法及經驗經驗並共同成長,擴大生物相關研究及產業的影響力。

 

ID00057


策劃部諮詢委員 | 劉尚昀

2006年畢業於台灣大學動物學系最末屆。2008 年台灣大學醫學院分子醫學研究所獲取碩士學位。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機構博士班畢業。目前就職於國際藥廠,投入生技產業。個人興趣是討論任何生物有關的研究,以及蒐集不同種類的可實驗動物。期望加入 Investigator 這個社團來認識不同背景的朋友,互相勉勵一起在生物學這美麗的殿堂前進。

 

 


策劃部諮詢委員 | 童力威

2010年於輔仁大學生命科學系畢業,台灣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博士畢業,主要研究於神經科學領域中精神醫學與新藥開發。對於系統生物學與幹細胞再生醫學極富興趣。希望藉由這個充滿學術氛圍的社團,認識更多更厲害的研究人員,互相砥礪與學習,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大家團結一心將台灣的生醫發光發熱。

 

 

策劃部諮詢委員 | 林琬瑜
目前擔任Assistant Research Scientist 於紐約大學醫學院 Skirball Institute,大學畢業於台大生命科學系,碩士學位的修習則於台大免疫學研究所, 目前的主題為pathogenesis TH17 gene profile 以及 microglia 在神經系統疾病的角色,現今跨領域的研究漸漸成為主流,期待透過Investigator這個平台,與更多人交流想法與資訊,並拓展台灣生醫學生未來的可能性。

 

 


策劃部諮詢委員 | 黃翊柔

2012自臺大生命科學系、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學程畢業,曾在臺灣大學動物所進行專題研究、中研院生醫所擔任研究助理。現為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與沙克研究所 (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 開設之博士班學生、UCSD台灣研究生協會會長,在 UCSD 癌症中心 (UC San Diego Moores Cancer Center) 進行博士研究。學術興趣為癌症、免疫學、血液學、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希望藉由 Investigator 這個知識平台讓有志於從事生物研究的學生獲得更多面向的資訊,並期望能啓發更多學生投入泛生物研究的旅程。


策劃部諮詢委員 | 陳世安

2012年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畢。現為美國史丹佛大學博士班學生。希望藉由The Investigator平台分享生命科學相關領域職涯經驗以及研究快訊,促進相關資訊的對稱性。

 

 

 

 


策劃部諮詢委員 | 曾思宜

臺大醫學系、物理系雙主修畢業,曾於哈佛大學與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進行暑期研究,並參與臺灣醫學生研究通訊以及臺大iGEM代表隊,學術興趣為神經科學、系統生物學與生物物理。目前就讀於哈佛大學神經科學學程博士班。期待透過Investigator平台,整合國內外有志於生醫、生技和生物工程的年輕力量,以多元而開放的角度分享、交流,匯集並創造更大的機會與前景。

 

 


策劃部諮詢委員 | 張捷

清大生命科學系畢業,逕升為清華大學生物資訊暨結構生物所博士候選人後,現從事生醫相關研發替代役工作。希望能透過Investigator分享平台,提供各領域最即時的生醫研究資訊。同時也期待Investigator未來能作為臨床醫學與基礎生命科學的一個溝通管道,給予欲從事研究者、欲就業者更多元的選擇。

 

 

策劃部諮詢委員 | 余玟萱
台大動物系(現生命科學系)畢業,現為美國UT-MD Anderson 博士班學生。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為抗癌機轉和標把治療開發。希望藉由Investigator這個跨生物領域的平台,和大家交流學習,提供不同的觀點經驗,激盪出新的火花!

 

 


 

 

Alumni | 陳致曄|劉馨雅|林亭君|宋侑倖|林欣妤|李政霖|蔡文豪|劉至堯|吳子青|呂理峰|吳奕儒|陳奇|譚承恩|江孟庭|林易辰|王亮博|蔡秉錡|江瑩育|劉柏廷|童文|蔡尚叡|翁瑋宏|張寧恩|林俞宏|蔡宗芸|牛勝雍|李承翰|巫芝岳|許明翰|李翊瑋|宋柏勳|葉先偉|林君翰|陳成曄|溫家齊|林建宇|陳家蓉|許政雄|謝善棋|劉嶧昌|尤鈴雅|林庭蔚

Our Team in 2016

Our Team in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