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編輯團隊的話

工程領域生醫研究的對話

Salon


利用理論和工程的工具解決生醫領域的問題,已經成為生物研究的一項重要趨勢。擁有跨領域背景的人才,是當今科學進展不可或缺的推手。但在跨領域能力的養成過程中,其實背後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心酸與喜悅。Investigator 在十月的沙龍中,特別邀請到由化工踏入生醫的游佳欣老師,以及從醫學跨入電機的郭柏齡老師,來與大家分享他們的跨領域經驗談!

講者簡介
游佳欣老師
台大化工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舊金山分校生醫工程學系博士,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心血管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目前為台大化工系助理教授,從事心肌組織工程、生醫材料的相關研究。
郭柏齡老師
台大醫學系畢業,台大電機工程研究所碩士,完成台大醫院住院醫師訓練後,曾任復建部主治醫師,後至美國哈佛大學取得工程科學博士學位,目前為台大電機系助理教授,進行生物物理相關研究,探討瞭解細胞間如何使用物理性因子通訊。
活動資訊
日期:2013.10.27 (日) 9:00 – 12:00
費用:新台幣 50 元(現場收費)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 洛克廳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
公館站 2 號出口左轉直走約 7 分鐘,經過銘轉國小、尊賢會館,到達台大學生第二活動中心,經室內樓梯抵達 B1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About the author

Avatar

Investigator團隊

2013年,憑著一股對學術研究的熱忱,一群海內外學生與社會新鮮人成立了「The Investigator Taiwan 臺灣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幾年來社群持續成長,到現在成員超過百名,背景橫跨基礎研究、臨床、產業各領域。我們透過經營平台、生醫報導與活動交流、協助媒合學習對象等多元面向,為臺灣的生醫領域創造了許多正面價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