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轉譯醫學-從台灣看世界趨勢

event_201312透過科學家與醫生的合作,將基礎研究直接連結到臨床治療,是轉譯醫學的核新思維,也是當今台灣生物科學領域的熱門主流。因為台灣豐富的生醫研究資源,不少在國內接受研究訓練的年輕學子,會選擇走入轉譯醫學領域。然而在當今研究職缺越來越競爭的情形下,要如何在學術領域中找到自己的發展空間呢?
Investigator 在十二月份的講座中,特別邀請到兩位在國內接受完整訓練,從臨床出身的侯信安醫師,以及基礎背景的潘思樺老師,為大家分享自己如何跨出以前的領域,踏入的轉譯醫學的經驗談,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講者名單

侯信安醫師|侯信安醫師畢業於中山醫學院醫學系,在台大醫院接受完整的內科部住院醫師訓練,並於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目前為台大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從事血液腫瘤病患預後與腫瘤指標的相關研究。
潘思樺老師|潘思樺老師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碩士班,在國防醫學院生命科學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後,於楊泮池院士的實驗室擔任博士後研究員,目前為台大基因體暨蛋白質體研究所助理教授,從事肺癌標靶治療的功能性蛋白質體學研究。

活動資訊

日期|2013.12.21 (六) 14:00 – 17:0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尼采廳
註:酌收茶水及場地費用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公館站 2 號出口左轉直走約 7 分鐘,經過銘轉國小、尊賢會館,到達台大學生第二活動中心,經室內樓梯抵達 B1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About the author

Avatar

Investigator團隊

2013年,憑著一股對學術研究的熱忱,一群海內外學生與社會新鮮人成立了「The Investigator Taiwan 臺灣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幾年來社群持續成長,到現在成員超過百名,背景橫跨基礎研究、臨床、產業各領域。我們透過經營平台、生醫報導與活動交流、協助媒合學習對象等多元面向,為臺灣的生醫領域創造了許多正面價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