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2016


INVESTIGATOR | 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



Our Vision

「The Investigator 生物科學研發策進社群」由一群對生物科學充滿熱忱的海內外學生與社會新鮮人所組成。我們希望延續「台灣醫學生研究通訊」的報導能量以及「台大iGEM代表隊」的推廣熱忱,透過公開分享資訊、舉辦職涯沙龍、媒合學習對象等多元面向的推動,為台灣的生物科學領域創造更多正面價值。


Our Team


社長 | 策劃部總召集 | 黃翊豪

目前就讀陽明大學,主修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過去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感興趣的研究領域為老化醫學、細胞訊息傳遞網絡與癌症生物學。在學間,除了對科學研究投予熱忱外,也曾於校內系學會擔任幹部,推廣與營造學術氣息;在校外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及籌辦各式講座論壇,協助生醫領域人才的培育。未來希望藉Investigator的平台,來與生醫領域的朋友們進行分享、交流、學習與成長,也盼為臺灣生醫領域的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副社長 | 策劃部 | 童力威

2010年於輔仁大學生命科學系畢業,目前在台灣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逕修博士班,主要研究於神經科學領域中精神醫學與新藥開發。對於系統生物學與幹細胞再生醫學極富興趣。希望藉由這個充滿學術氛圍的社團,認識更多更厲害的研究人員,互相砥礪與學習,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大家團結一心將台灣的生醫發光發熱。

 

 

 



副社長 | 策劃部 | 吳奕儒

台大醫學系五年級,興趣在於複雜系統與計量生物學,曾先後於台大醫學院、中研院與哈佛大學參與研究。 在Investigator接觸不同領域的生醫人才,期許探索自己之餘也能為推動台灣基礎研究風氣努力。

 

 

 

 



創辦人 | 策劃部諮詢委員 | 李彥德

台大醫學系、物理學系雙主修,過去曾在台大醫學院、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以及哈佛醫學院進行暑期研究。創辦Investigator的動機,是來自於以前參加過的台灣醫學生研究通訊、台大iGEM代表隊、以及亞太醫學生學術論壇籌辦。希望藉由過去的學術推廣的經驗,創造一個更具整合性的分享平台,幫助大家得到研究資訊並且找到學習對象。

 

 

 



共同創辦人 | 蘇俊翰

臺大醫學系、物理系雙主修畢業,隨後赴劍橋大學取得生科企業碩士,目前於哈佛大學攻讀工程與物理生物學博士。熱愛學習不同領域的邏輯和語言並長期關注高等教育改革議題,在學期間企圖推動醫學生間研究風氣,進而創辦「臺灣醫學生研究通訊」電子報,爾後深覺教育與產業密不可分,開始參與生技產業實務。創立Investigator的目的是希望讓泛生科領域的同儕得以交流、成長,透過多元觀點的激盪,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曾於哈佛、約翰霍金斯、臺大、北京協和醫學院及中研院等地進行研究或臨床實習,另曾於麥肯錫公司大中華區、劍橋技轉暨育成中心以及英國新創生技公司Bicycle Therapeutics實習。

 

 



共同創辦人 | 黃筱鈞

2010自哈佛系統生物學系取得博士,現為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院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希望藉由 Investigator 平台幫助有志生物及工程跨領域研究與進入生技產業的莘莘學子。

 

 

 

 



指導老師 | 周成功

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教授(已退休),研究專長為訊息傳導、腫瘤生物學。

 

 

 

 

 



指導老師 | 黃韻如

新加坡國立大學癌症科學研究中心 Principal Associate,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婦產科婦癌部門 醫師。研究專長為上皮細胞可塑性對於癌細胞「幹細胞特性」 與腫瘤生長及轉移的重要性。

 

 

 

 



學術部長(學術報導) | 策劃部 | 林琬瑜

畢業於台大生命科學系,目前在台大免疫學研究所就讀碩士班,研究主題為胃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後引發宿主細胞凋亡的相關訊息傳遞機制,由於自身對生醫領域頗有興趣與熱情,期待透過Investigator這個平台,與更多人交流想法與資訊,並拓展台灣生醫學生未來的可能性。

 

 

 

 



學術部長(學術報導) | 策劃部 | 呂理峰

2014年長庚生物醫學系畢業,現於長庚生物醫學研究所微生物與免疫組。參與研究領域主要為腫瘤免疫學。因研究計畫深感跨領域的重要性,領域涉及腫瘤血管生物學、免疫學、癌症疫苗、幹細胞分化與分子影像。Investigator是一個匯集許多可能性的平台,注焦科學、廣納思維、經驗傳承、重拾熱忱,與醞釀未來的集散地。

 

 

 



學術部長(活動企劃) | 策劃部 | 劉尚昀

2002-2006 畢業於台灣大學動物學系最末屆。2006-2008 轉戰台灣大學醫學院分子醫學研究所擔任研究生並獲得碩士學位。一年兵役後,在台灣大學醫學院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擔任專任研究助理,同時準備出國申請相關事項。於 2011 前往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機構 就讀博士班。研究主題表面上為再生生物學,實際上是發育生物學,幹細胞生物學,和基因體學的混合體。個人興趣是討論任何生物有關的研究,以及蒐集不同種類的可實驗動物。期望加入 Investigator 這個社團來認識不同背景的朋友,互相勉勵一起在生物學這美麗的殿堂前進。

 

 



學術部長(活動企劃) | 策劃部 | 林庭蔚

長庚醫學七年級,目前在林口長庚醫院實習。熱愛登山和旅行,參予世界醫學生聯合會醫院交換見習,短期參與校內實驗室暑期研究以及國科會大專生計畫,希望能在Investigator平台上與來自不同領域的人交換想法,並找到未來一起解決有趣問題的夥伴。

 

 

 

 



秘書部長 | 策劃部 | 周致宏

交通大學生物資訊與系統生物研究所博士班,從事生物資訊研究,主要為研究microRNA調控、轉錄體學與次世代定序分析。曾經籌備亞洲青年學人生物資訊和生物體學會議 (AYRCOB)與亞太生物資訊研討會(APBC2015)。希望整合過去籌備會議的經驗,可以藉由 Investigator 分享平台,將一些尖端和創新的科學研究訊息分享給大家並且學習和不同研究領域的人交換想法來拓展視野。

 

 

 



秘書部長 | 策劃部 | 謝善棋

2013於台大生化科技系畢業,現於台大生技所就讀碩班。對合成生物學富有熱忱,曾參與,IGEM喜歡的創作素材是微生物。希望藉由 Investigator 這個平台和所有有志於生命科學的跨領域人才一起研討前進的方向,一起成長。

 

 

 

 



策劃部副召集 | 魏子堂

北醫藥學系(藥師)畢業、成大藥理所碩士,現為台大藥理所博士候選人。大二進入北醫臨床藥學所及台大/中研院生化所,進行蛋白質純化和基因轉殖鼠之建立。碩士和博士主要研究抗癌機轉及新穎抗癌藥物之研發。對於專利申請、新藥開發、專案管理及保健食品有興趣。由於在進入研究所後深感跨領域合作的重要性,尤其”轉譯醫學”研究更要以臨床和產業需求為導向。因此,希望藉由The Investigator Taiwan為整合平台,與生醫泛領域的同儕互相交流學習,衝擊出燦爛的火花,共同打造一個生醫「新矽谷」!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吳季芸

台大生命科學系四年級,曾先後在台大生命科學院及台大醫學院免疫所做研究,也曾經參與泰國國家遺傳工程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BIOTEC)的暑期實習計畫。對生醫領域相關研究較有興趣,之後會進入生醫電資所就讀碩士班。希望藉由Investigator這個平台,認識更多對生物領域有熱忱的人,集結彼此的想法及經驗經驗並共同成長,擴大生物相關研究及產業的影響力。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謝典戰

目前就讀陽明醫學系,為北榮醫研部幹細胞研究室III的大學研究生,執行科技部大專生計畫。現在研究主題為幹細胞生物學、生物材料。曾參加國際基因工程競賽(iGEM)陽明代表隊,獲得Best New Natural BioBrick Part Award。在臺灣醫學生研究通訊(Investigator前身)即開始擔任撰稿和採訪的工作,期待Investigator傳媒能讓更多人喜歡科學。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施恩潔

目前就讀於陽明醫學系,高中就讀北一女中數理資優班時曾加入中研院高中生命科學人才培育計畫並於台大進行生物專題研究,大學參與陽明大學醫師科學家學程、陽明合成生物學(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iGEM)團隊與臺灣醫學生研究通訊,目前於生化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蔡有光老師實驗室進行蛋白質體學相關研究並學習程式分析,希望能藉由investigator這個平台推廣生物科學並認識更多有志於生物相關研究與產業的人才,經由各種領域的交流督促自己不斷吸收與接納新知。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李承釩

台大醫學院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研究所博士班,主要研究癌症轉移的機制。在Investigator裡有許多不同領域的人,相互切磋學習。希望將來Investigator能成為像似科學人期刊分享許多科普文章,分享有趣的研究。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邱亮源

清大生命科學系,輔系物理系畢業、生物資訊暨結構所碩士。目前在清大生資所擔任研究助理。即將前往凱斯西儲大學攻讀化學博士。研究興趣是結構生物學及生物物理,目前研究主題蛋白質的動態變化在異相位調節扮演的角色。希望透過investigator平台,能夠擴展視野,與來自不同生醫領域交流,同時將此平台能夠對有志學術研究者提供取得多面向的資訊。

 

 

 



學術部-學術報導PM | 宋侑倖

臺大農化系、生物技術學程畢業後,目前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UC, Irvine) 就讀生物技術碩士,即將繼續在 UCI 攻讀博士學位,主要研究神經幹細胞的藥物篩選及移植。希望可以藉由 Investigator 分享平台將多元,新奇的生醫訊息以簡單卻明確的方式傳遞給更多的人,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對生醫領域產生興趣與熱忱。

 

 

 



學術部-活動企劃PM | 賴怡惠

北醫醫技系學士,台大分醫所碩士畢業,目前於台大醫學院從事免疫機制與發炎疾病相關之研究,由於對生醫領域有相當的興趣,希望能藉由investigator的平台,分享生醫領域的相關資訊及互相交流。

 

 

 

 



學術部-活動企劃PM | 劉嶧昌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所畢業,目前在台大醫院擔任研究助理,駐外於國衛院生藥所進行研究工作。碩士時期主要研究病毒啟動子活性與甲基化的關係,研究助理時期則從事病毒疫苗的研究。此外對於跨領域也有相當的興趣,例如智財、科技管理、商業經營等。期望透過investigator這個平台與更多的夥伴們一起為台灣生醫相關領域進一份心力,並且認識更多不同背景、不同故事的人。

 

 

 



學術部-活動企劃PM | 彭奕憲

2011於東海生命科學系畢業,現為中央大學系統生物所博士候選人。曾參與第八屆亞洲青年學人生物資訊和生物體學會議(AYRCOB)的籌備工作。目前的研究領域是運用計算與統計分析的方法,利用現存大量的晶片基因表達數據,去分析精神疾病、神經退化性疾病以及老化的功能性基因體、致病路徑,以及尋找針對這些疾病的再用藥。對於腦科學、系統生物學、基因體學、轉譯醫學有興趣。希望藉由加入Investigator這個大家庭 ,接觸到不同領域的生醫人才,並相互溝通、成長,進而達成更進一步的跨領域學習。

 

 



學術部 | 林欣妤

台大醫學系雙主修物理系,因為參與iGEM的緣故,開始接觸生醫研究的領域與Investigator。希望能協助推廣生醫相關資訊與知識,跨領域整合,也希望找到夥伴們一起成長!

 

 

 

 



學術部 | 張捷

清大生命科學系畢業。現為清華大學生物資訊暨結構生物所博士班學生,與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共同指導,主要研究領域為間葉幹細胞之免疫調節功能與造血幹細胞之分化。希望能透過Investigator分享平台,提供各領域最即時的生醫研究資訊。同時也期待Investigator未來能作為臨床醫學與基礎生命科學的一個溝通管道,給予欲從事研究者、欲就業者更多元的選擇。

 

 

 



學術部 | 李政霖

台大醫學系學生。興趣主要在於表觀遺傳學(epigenetics),特別是 epigenetic inheritance 和 X 染色體的相關議題。目前希望能夠多接觸一些生物資訊學領域的知識,以及表觀遺傳學在生物發育中的角色。希望能夠藉由 Investigator平台開拓視野、增加活動經驗,並認識來自不同領域對生醫研究懷抱熱情的人才,以為日後的研究之路增添更豐富的色彩。

 

 

 



學術部 | 蔡文豪

2009畢業於臺大生化科技系,2011取得台大生化科系碩士。目前在中研院生醫所擔任研究助理。希望透過 Investigator 建立快速、可充分討論的分享平台,讓無論是生科領域的在學生或是相關從業人員,能夠獲取生科各子領域的最新知識,增加生醫專業知能。

 

 

 



學術部 | 劉至堯

台大醫技系及微生物所畢業,目前於日本筑波大學的國際統合睡眠醫科學研究機構就讀博士班,研究領域為睡眠醫學。在求學過程當中,發覺生醫知識的推廣,以至於整體科學的普及,對於提升社會大眾健康與生活的重要性,希望藉由 Investigator 這個平台,一方面嘗試促進台灣的科學傳播,另一方面也能和來自不同領域、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交流、互相砥礪,為台灣這塊土地貢獻一己之力。

 

 

 



學術部 | 童柏雅

馬偕醫學系三年級,曾經參與中研院NPAS暑期研究,認為能夠透過網站、活動分享新知和資訊是個很好的理念,希望藉由investigator和大家一起拓展視野。

 

 

 

 

 



學術部 | 姚京含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目前從事癌症相關的專題研究,希望推動生命科學相關資訊,期望能有更多醫師投入基礎研究,當初加入The Investigator的原因是這個社團裡聚集了各領域的人才,能夠互相交流,一起使台灣的生技產業和研究更加進步,追上世界的腳步。

 

 

 

 

 


學術部 | 陳恩浩

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三年級,對科學教育、生物醫學研究充滿興趣。希望透過Investigator拓展眼界,增加對生命科學各個領域發展的認識。透過不同院校、領域的經驗交流,為生醫領域創造影響力。

 

 

 

 



學術部 | 劉馨雅

台大農業化學系學生,輔系化學工程學系。目前在中研院原分所研究癌症 G 四股結構相關議題,希望能盡一己之力,為科學、為學術貢獻所知所學。希望藉由 Investigator 平台開拓視野,充實自我,並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夥伴,透過彼此交流一同成長。

 

 

 



學術部 | 李其育

目前就讀於日本筑波大學生物資源學類,曾參與中研院大專生暑期實習、日本理化研究所腦科學、遺傳學研究所體驗入學計畫等。希望透過大腦的探索促進科學知識的傳遞,並期待能在Investigator與其他夥伴們開啟知識的大門、拓展台灣生醫界的發展,承先啟後提攜後進。

 

 

 



學術部 | 秘書部 | 魏廷燕

曾經在香港大學就讀Molecular 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 2013年回台就讀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學士班二年級,雙主修電機系。曾為HKU iGEM代表隊,參予中研院暑期實習計畫,在不同的實驗室短暫流浪過。有興趣的領域很廣泛,從合成生物學、系統生物學到神經科學,還在學習的階段所以就多聽多看。加入investigator就像是在迪士尼工作一樣美夢成真,在社團裡看到更多學到更多。

 

 

 



學術部 | 秘書部 | 紀威佑

臺大醫學系,曾為臺大iGEM代表隊成員。期待透過Investigator平台了解國內外生物科技相關知識並結交各路英豪。

 

 

 

 



學術部 | 陳曦

2015畢業於台大生科系,目前在台大生科就讀碩一,研究主題為視網膜的神經動態與訊息傳遞。曾於中研院、UCLA進行暑期實習,而持續在中研院物理所進行實驗。對生物物理、複雜系統與神經科學都很感興趣,規劃未來持續從事相關領域的基礎研究。大學時期推動系學會學術活動、嘗試撰寫科普文章,希望對跨領域合作、科普知識的推廣盡一份心力,期待接下來在Investigator這個優良的平台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推廣學術訊息、研究經驗分享的過程中互相學習。

 

 



學術部 | 陳介偉

中山大學生科系學生,目前在TEDxNSYSU擔任策展人,也接辦各類型科學活動。而在 The Investigator 想透過文筆,以專業的角度闡釋自身喜愛的一門科學。未來希望透過各類型傳播媒體的力量,介紹好玩有趣的科學知識給大眾。

 

 

 



學術部 | 陳哲毅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四年級,錄取北醫基蛋所。曾參與過中研院高中生命科學人才培育計畫,現今在北醫從事蛋白質藥物、中草藥等相關研究。曾是北醫DREAMERS藥學企業管理研究社的S.L.T部長。就學期間參加一些研討會,讓我體會到研究領域之廣泛,也時常從講者中獲得許多構想,也常在學校跟同學們交換研究經驗。加入Investigator希望能跟各領域的研究夥伴分享交換經驗,一起學習並拓展人脈。

 

 

 



學術部 | 尤鈴雅

2015年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目前就讀台大藥理所碩士一年級,主要研究cell migration和癌細胞的關係。很喜歡閱讀、彈吉他、和語文學習。大學時期曾在輝瑞藥廠與高雄榮總實習,對於藥物開發與疾病臨床治療很感興趣。希望在Investigator 分享平台,與不同領域的人一起學習,同時增加自己學習新知的機會,充實自己、拓展視野。

 

 

 



學術部 | 許政雄

高中畢業於建國中國三類組,將於2016年1月從長庚生物醫學系申請提畢,目前已經是台大基因體與系統生物學學位學程的甄試新生,並開始尋找未來的碩士班指導老師。在大學時期我大二上就進入實驗室學習,從小的夢想就是要透過科學改變世界,在大學的專題中,有接觸過代謝體與蛋白體的質譜分析實驗,也操作過組織工程與免疫學相關實驗,我個人非常喜歡研究與分享科學,因此希望藉由加入investigator的平台,和更多生醫、生技領域的同學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學術部 | 郭曉臻

2016年將從北醫藥學系畢業,進入台大基因體與系統生物學碩士學程就讀。在大學參與在生物物理實驗室,觀察細胞移動性;參與候鳥計劃嘗試將光譜儀整合到機器人上;也曾到美國進行傳訊路徑研究。對跨領域研究滿有熱誠,期望加入The Investigator,藉寫作和訪談了解不同領域研究者的思維,交流之中激發創新思考,與大家一起在生醫研究領域進深更廣。

 

 

 



學術部 | 林映希

目前就讀於台大生化科技學系大學四年級。2014年iGem合成生物學競賽台大代表隊一員,並於2015年暑假參與生命科學院海外實習計畫,前往泰國BIOTEC實習。希望能藉由Investigator這個平台認識更多對生醫領域有興趣的朋友,甚至是和不同領域的人進行交流。

 

 

 



策劃部諮詢委員 | 曾思宜

臺大醫學系、物理系雙主修,曾於哈佛大學與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進行暑期研究,並參與臺灣醫學生研究通訊以及臺大iGEM代表隊,學術興趣為神經科學、系統生物學與生物物理。期待透過Investigator平台,整合國內外有志於生醫、生技和生物工程的年輕力量,以多元而開放的角度分享、交流,匯集並創造更大的機會與前景。

 

 

 



策劃部諮詢委員 | 黃翊柔

2012自臺大生命科學系、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學程畢業,曾在臺灣大學動物所進行專題研究、中研院生醫所擔任研究助理。現為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與沙克研究所 (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 開設之博士班學生、UCSD台灣研究生協會會長,在 UCSD 癌症中心 (UC San Diego Moores Cancer Center) 進行博士研究。學術興趣為癌症、免疫學、血液學、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希望藉由 Investigator 這個知識平台讓有志於從事生物研究的學生獲得更多面向的資訊,並期望能啓發更多學生投入泛生物研究的旅程。

 

 



策劃部諮詢委員 | 陳世安

2012年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畢。希望藉由The Investigator平台分享生命科學相關領域職涯經驗以及研究快訊,促進相關資訊的對稱性。

 

 

 

 



策劃部諮詢委員 | 陳致曄

臺大生化科技學系及醫學院微生物研究所畢業,目前於德國海德堡德國癌症研究中心 (DKFZ) 就讀博士班,主要研究領域為免疫學。希望藉由加入 The Investigator 資訊分享平台,能夠幫助加速學術研究新知的交流以及提供踏上學術研究的朋友更多生涯規劃的經驗分享。

 

 

 



策劃部諮詢委員 | 吳子青

清大化學系畢,並直攻清大生命科學所博班。後轉至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研究所研究類神經網路及Soft Computation,畢業後在陽明生資所研究小波分析等訊號處理在生物資訊上的研究。目前在美國Purdue大學農業生物工程所攻讀博士班, 研究方向為發展演化式演算法(Evolutionary Algorithm),模糊邏輯及模糊偏微分方程式, 及數值分析技術解發育生物學上的數學模式。希望Investigator這個平台能讓大家能用各多元化的角度,更寬廣的視野理解與認識生物研究,並期待能吸引更多具有研究熱忱與熱情的學生加入學術研究的行列。

 


Our Alumni


陳奇

目前就讀馬偕醫學系,曾在校內及中研院分生所參與國科會大專生計畫。會加入Investigator是因為很喜歡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努力的感覺。

 

 

 

 



譚承恩

2012年台大生技系及資訊系雙主修畢業,曾在校內醫工所參與國科會大專生計畫、以及加入合成生物學競賽(iGEM)團隊,目前就讀台大資訊所,從事生物資訊(尤其是代謝體學)的研究。希望能藉由Investigator的平台,將更多創新的科學研究訊息傳遞給更多的人。

 

 

 



江孟庭

陽明大學醫學系,曾到渥太華大學The Royal Mental Central進行短期訪問。曾任職本團隊前身TMSRC(Taiwan Medical Student Research Communication)台灣醫學生研究通訊的小編,因為團隊轉型而加入Invesgator團隊。近期比較多進行哲學相關研究,希望能在思想上為科學發展出不一樣的火花。

 

 

 



林易辰

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生命科學系輔系,曾參與中央研究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暑期大學生計畫,目前在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擔任交換學生。期望透過Investigator平台的運作,將生物知識的向度延展,亦將研究的熱情賦予關注。

 

 

 



王亮博

台大電機系畢,現為台大生醫電子所碩士班學生,於台大基因體中心從事生醫資訊領域研究,主要研究領域為癌症基因體學。除研究外,經常參與開源軟體社群,為 Taiwan R 與 Python 相關社群成員。希望藉由 Investigator 分享平台,學習如何讓生物與資訊背景的朋友分享專業並共同解決問題。

 

 

 



蔡秉錡

台大醫學系四年級學生,目前為求學階段。在Investigator只是小小組員,希望藉由 Investigator 這個知識平台,能讓自己有更多機會學習新的知識和不同的領域。

 

 

 

 



周嗣堯

2007年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畢業,2009年取得陽明大學基因體科學研究所結構生物學碩士,之後繼續留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攻讀博士,目前為博士候選人,同時於政大生物科技管理學程修習關於智慧財產與創新管理方面的知識。主要研究領域為結構生物學。 自大學起長期參與國內多所醫學院校與北京大學醫學部合辦之海峽兩岸醫學生交流活動,並於校內創立知行學塾培訓課程,於活動中以及實驗室帶領學弟妹過程中深覺前人的教育與帶領對於年輕學子決定未來方向,以及不同領域之間的溝通與串連有重大影響,期望藉由Investigator 可以建立一個由生醫出發,串連各領域人才,資訊,以及交換見解與尋求建議的平台,希望可以引導更多優秀大學生投入合適的研究,以及為台灣的學界,業界串連做出一番貢獻。

 



江瑩育

2012年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畢業,目前就讀台灣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碩班。希望藉由investigator分享平台舉辦有關於學術生涯上的工作坊與活動,讓從事生物醫學方面領域的人,有資訊更加流通與透明的空間。

 

 

 

 



劉柏廷

臺大醫學院微生物所畢,即將前往哈佛大學醫學院攻讀病毒學博士。由於自身對於生醫領域有極大的熱忱,希望藉由加入Investigator這個團隊,將這份熱情傳播下去,並藉由自身的經驗,提供未來想朝國外發展的學弟妹更多相關的資訊。

 

 

 



童文

2012年由台大主修電機工程系、輔系生命科學系畢業。畢業後於台大生醫電子所擔任一年研究助理,進行cancer cell mechanics之研究,也因對合成生物學十分有興趣,於同年參與iGEM比賽。現為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Bioengineering之博士班學生。希望藉由Investigator平台與從事各生命科學相關領域研究的朋友交流資訊以及想法,也期望能進一步促進工程與生命科學之結合與應用。

 

 

 



蔡尚叡

陽明大學醫學系五年級,曾任台灣醫學生研究通訊負責人、2011 陽明大學 iGEM 隊計畫設計人,對於合成生物學、神經科學、科學傳播與心智哲學具有高度興趣。期待藉由 Investigator 此平台,使得各專長領域之間的對話與合作,從學生時期起便得以充分展開。

 

 

 



翁瑋宏

長庚醫學系畢,目前為林口長庚醫院病理科住院醫師。在學期間曾於長庚醫院、哈佛、約翰霍普金斯、東大進行研究或臨床學習,亦至史瓦濟蘭短期參與醫療團服務。目前除了生醫,亦開始涉獵資訊科學領域。參與Investigator除和多種領域之夥伴一同學習、交流知識,也希望能讓平台提供更多資訊,使台灣學生更接近世界腳步。

 

 

 



張寧恩

台大生化科技系畢業後,攻讀哥倫比亞生化科技碩士。曾在紐約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擔任助理研究員。目前任職於心悅生醫,主要從事新藥開發,希望藉由investigator平台,讓更多對於生物醫藥產業有興趣的人,可以獲得相關資料,互相交流。

 

 

 



林俞宏

日本大阪大學 醫科學博士,專攻免疫學, 癌症生物學以及癌症臨床免疫療法。現任職于日本製藥公司。希望藉由 Investigator 這個知識平台讓有志於藥品開發或是醫學研究的學生獲得更多面向的資訊。

 

 

 

 



余玟萱

台大動物系(現生命科學系)畢業, 現為美國UT-MD Anderson 博士班學生。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為抗癌機轉和標把治療開發。希望藉由Investigator這個跨生物領域的平台, 和大家交流學習, 提供不同的觀點經驗, 激盪出新的火花!

 

 

 

 



李翊瑋

師大化學系碩士畢業,目前就讀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 Amherst化學系博士班,主要研究領域為利用奈米膠囊針對藥物投遞與癌症細胞辨認。曾任職於北美區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en) RTP 研發中心針對C型肝炎進行前期新藥開發,另曾於台灣三商行及瑞士化學製藥集團Siegfried合資之旭富製藥台灣區研發中心擔任Investigator。期望透過Investigator分享經驗予年輕學子朝夢想前進。

 

 

 


學術部 | 林亭君

Alumni | 蔡宗芸|牛勝雍|李承翰|巫芝岳|許明翰|宋柏勳|葉先偉|林君翰|陳成曄|溫家齊